《南高梅梅酒罌栗子磅蛋糕》

近年多左朋友自釀梅酒🥃
我都好鐘意飲梅酒,自家釀的好處就係可按自己的喜好,甜度、酒的濃度、酒的質素自行Mix and Match😎
但飲完D酒,剩返的梅點算好?
就咁食酒味太強,我實在吃不下去😫
除左加梳打水飲之外
大家可以試下將梅去核,切成蓉焗蛋糕
我會再加少少 #罌栗子 (Poppy seed) 增加口感
牛油的香味同充滿酒香的梅從焗爐裹散發出來,梅內的酒精會蒸發得七七八八,但蛋糕吃下有輕輕的酒香,吃下的梅肉帶有淡淡的甜味。
這個 《梅酒罌栗子磅蛋糕》不用多講有幾好味!
只要動動腦筋,廚餘都可以變成美味甜點!😋😋
一口蛋糕、一口梅酒,就是美味生活

材料: ( 1個長方形模) 
雞蛋2 (室溫)
低筋麵粉200g
無鹽牛油200g (室溫放軟)
砂糖140g
泡打粉8g
幼鹽1/2 茶匙
梅酒3湯匙
牛奶2湯匙(室溫)
浸梅酒的肉梅12顆量 (去核切小粒)
罌粟籽2湯匙

做法:
  1. 預熱焗爐 170’C 
  2. 蛋糕模用烘培紙舖好備用。
  3. 無鹽牛油與加入砂糖用打蛋器打至顏色稍微變白
  4. 加入已篩次低筋粉、泡打粉和鹽拌勻
  5. 雞蛋分兩次加入,等蛋液吸收後,再倒入另一隻蛋,用打蛋器打至蛋液完全液吸收為止
  6. 加入鮮奶和梅酒拌勻。
  7. 將切碎的梅子以及罌粟子用刮刀拌勻
  8. 麵糊倒入蛋糕模。 放入已預熱的焗爐焗30分鐘,至用牙籤插入沒有黏著麵糊即可。
  9. 放置涼透就可以脫模。

👉想知道我最新的食譜, 記得喺「追蹤中/Following」嘅位置,將動態消息設定為「搶先看/See first 並同時開啟接收所有通知呀! 咁就可以收看最新的食譜分享喇! 

👉收看最新的食譜分享喇! 
⭐️追蹤我的INSTGRAM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celia723/
⭐️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: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